淮海经济区高校图书馆大型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27

    5月30日至31日,以“融合·共享”为主题的淮海经济区高校图书馆大型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联合中华书局共同举办。来自苏鲁豫皖四省高校图书馆界的领导、专家、学者和文献资源建设工作骨干等四十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出席会议开幕式,曹志梅副馆长主持会议。

  30日上午会议开幕,刘广登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对来自淮海经济区各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领域的领导、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来,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史和我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特色。他表示,淮海经济区高校图书馆的“融合·共享”发展,很好地契合了高校图书馆知识智慧化的发展需要,顺应了共享发展的潮流和社会信息化的趋势。希望大家能携起手来,融合发展,优势互补,共享信息资源。

  开幕式后,举行了主题报告。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采编部主任胡宁,中华书局古逸英华总经理李忠良,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薛深分别做了题为“高校图书馆新服务平台环境下的文献资源建设”“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图书馆的特藏资源建设与大型文献采购”“中华书局影印类文献与高校科研课题之关系”“文化社会学视角下高校图书馆特色文化资源建设策略”的报告,从不同侧面介绍了当前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情况。

  报告会后,与会嘉宾就如何以徐州地区高校教学联合体为基础,采取有效手段,推进淮海经济区文献资源建设,搭建起更加“融合·共享”的资源平台进行了深入研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