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885

为了提升法学专业同学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团队协作精神,2019519日下午,法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模拟法庭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法学院副院长张峰振老师院党总支副书记石岭老师法援中心指导老师唐其宝老师、、周海老师、陈璞老师,团委书记刘姗老师,辅导员潘彤老师。法学院18全体同学观摩了此次比赛

法律援助中心民商部和法务部首先展开季军争夺。辩论双方就“应不应该降低刑事责任年龄”展开辩论,正方法务部认为降低刑事责任年龄有利于实现刑法的目的,而反方民商部则认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当务之急不应该只靠降低刑事责任年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一个综合性社会工程。正反双方唇枪舌战,据理力争,真可谓是针尖对麦芒。特别是自由辩环节,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两队共同点燃整个比赛气氛,台下观众掌声如潮,将比赛推向高潮。

妇权部与行诉部共同向冠军发起冲击。双方就“该不该放宽正当防卫的裁判边界”展开辩论。正方妇权部认为放宽正当防卫的裁判边界有利于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而反方行诉部则认为放宽正当防卫的边界不具有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双方论点深刻论据新颖决赛高潮迭起。特别在二辩驳辩环节,正反双方二辩出口成章,针锋相对,你有哲理盾,我有事实矛。双方辩手将法学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观众掌声叠起。

经过四支队伍两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妇权部凭借优异表现荣获本次比赛冠军,行诉部亚军,民商部季军。吕宏鑫和李经纬同学斩获最佳辩手荣誉称号,吕宏鑫和陈梦玲同学风度辩手称号收入囊中。比赛结束后,张峰振副院长和唐其宝老师分别对两场比赛进行了独到中肯的点评,他们肯定了参赛同学的充分准备,态度认真,对辩论中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极大赞许,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比赛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并从基本法律概念、实务操作、辩论技巧、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辩论赛最重要的从来都不是输赢,同学们准备比赛、参加比赛、甚至是观看比赛,都是对自我的一种提升。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培养和锻炼了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竞争意识和学习意识。法学院辩论赛,多多益善!

                                                        编辑  刘枰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