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Loyola Marymount大学陆诚教授莅临地测学院讲学指导

来源:城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044

2019年5月22日下午15:00,美国Loyola Marymount大学陆诚教授于8号楼J102教室为我院师生做了《漫谈地理学和地理学者的使命感》的专题报告,我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陆诚教授首先讲述了现代地理学的由来和地理学发展过程中的一些贡献卓越的地理学家。接着,陆教授介绍了中外一些高校地理学的创建和发展历程。随后陆教授详谈地理学者的使命感培养,鼓励同学们了解地理学前沿课题。他以三峡大坝工程为例,从地理学综合思维的角度分析了三峡大坝的整体规划。他以地理学批判性的观点,为同学们讲解了“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最后陆诚教授向大家分享了李旭旦和胡焕庸两位先生的地理情怀,同学们被这两位先生的生平故事深深打动,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陆诚教授进行提问,陆教授向各位同学做了详细的解答。场面十分融洽。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收获了新知识,拓展了视野,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对日后的学习起到一定的启发和帮助。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