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学术前沿》编辑部郑韶武主任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411

     2019年5月17日下午15:00,人民日报社《学术前沿》编辑部郑韶武主任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思想政治理论前沿与学术表达”的学术讲座。讲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16号楼302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主持讲座,学院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郑主任以思想政治理论前沿问题和学术表达为主题,介绍了人民日报和《人民论坛》杂志发展的历史脉络,详细讲解了人民日报《学术前沿》杂志的发展历程和办刊新思路。整场讲座郑主任以严谨、负责且不失激情的态度,围绕人民日报《学术前沿》杂志的由来与发展,着重强调了规范呈现在《学术前沿》杂志中的极端重要性和具体原则,并对其作了详细解读,包括创办《学术前沿》的原因、《学术前沿》如何选择稿件以及《学术前沿》怎样看待学术创新等。郑主任对思想政治理论前沿与学术表达的深刻解读,使与会师生对于申报课题和撰写论文等一系列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为本场讲座作总结,并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对郑主任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