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2019年少数民族学生团日活动

来源:物电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1269

2019518日,在辅导员邓张新和新疆内派教师茹克亚老师的带领组织下,物电学院18名少数民族同学一同来到徐州市博物馆,开展2019年少数民族学生团日活动。

展厅中一件件文物在幽暗的灯光下透着它的神秘,展厅中的陶器和石器都体现着它们独特的气质,更加体现了徐州作为两汉文化发源地的浓厚底蕴。师生们一起在讲解员的讲解中感受着徐州的历史,体味着展品背后的故事。同学们都被神奇的金缕玉衣吸引,仔细聆听它的历史故事,感受它的文化底蕴。逐步前行,又在镇馆之宝“S形玉龙佩等玉石前驻足凝视,无不感叹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茹克亚老师激动的讲解到,这些玉石绝大多数为和田玉,都体现着当时西域与中原的密切联系。

结束了博物馆的参观,邓张新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攀登云龙山,共同领略彭城风光。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身处异地求学的同学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更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徐州浓厚的两汉历史文化,领略了彭城秀丽的自然风光。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