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辅导员考博与科研指导活动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655

5月19日晚,学生工作处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程恩富教授为辅导员进行考博和科研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学院副书记、辅导员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莉娜主持。

程教授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计划”博士学位研究生招考计划、报考条件、报考程序及录取原则。程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介绍了博士报考的注意事项,他谈到报考专业首选与自身所学专业相近专业,可以通过教授报考专业相关课程,科学系统了解和掌握理论体系,教学与备考相结合。随后,程教授就科研论文写什么、怎么写、如何发等辅导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交流互动环节,程教授就大家提出的“非教师岗人员博士考试中存在的不足”“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的毕业条件”“如何更高效的进行考博复习”等问题作了交流与解答。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