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后勤服务保障人员消防安全拓展培训活动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069

    为增强我校后勤服务保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安全风险,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保卫处5月16日组织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拓展培训活动。来自后勤集团40余名一线职工组参加了安全技能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包括安全知识大冲关、油盆灭火、紧急救援、消防水枪水带使用、烟热火场逃生等5个项目。
    首先进行的是安全知识大冲关,参赛队员分成4个队,每队都派出精兵强将,必答环节参赛队员胸有成竹,对答如流,充分表现出后勤员工对安全知识的掌握。抢答环节竞争激烈,比分你追我赶,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油盆灭火是根据三种火源,队员们分别选择“灭火器”、“灭火毯”和“沙土填埋”方式进行灭火,选手们争分夺秒、胆大心细、勇敢扑救,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在消防水带接力环节,参赛队员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消防水带连接。
最精彩的是紧急救援,虽是仿真模拟人,参赛选手也严肃认真按照步骤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止血、包扎环节更是热闹,队员扮成伤员,大家齐动手,额头包扎、手臂止血、担架护送,场面紧张热闹,扣人心弦。
    随着一声哨响火场逃生开始了,只见10名“火场被困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腰低姿相互配合越过种种障碍,逃出冒着滚滚“浓烟”的火场。
    经过激烈角逐,第一小组以418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本次消防安全拓展培训的举办,为大家提供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实践应用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后勤服务保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扎实打牢后勤服务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将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提供更有力的后勤安全保障。(综合管理部 供稿)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