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萨尔塔市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处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842

5月16日下午,阿根廷萨尔塔市议会议长马蒂亚斯•卡内帕、萨尔塔天主教大学校长罗多尔夫•加悦•科尔内霍等一行五人访问我校,周汝光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周校长向阿根廷客人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及国别区域研究等情况。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延伸到拉美,中拉关系和合作迎来了新机遇,我校与拉美国家高校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希望在议长的支持下,江苏师范大学与萨尔塔市的大学及研究机构在西班牙语师资培养、学生交流、人文交流和科研产业等方面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周校长还诚邀代表团成员参加今年9月在我校举办的第三届“中拉文明对话”国际研讨会,为增进两国的文化交流作出贡献。马蒂亚斯•卡内帕议长对我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会尽其可能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萨尔塔天主教大学校长在致辞中对我校的热情接待也深表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说,萨尔塔天主教大学有80个专业,26000多名学生,学校对国际汉语教学很有兴趣,设有汉语言研究中心,希望能与江苏师大在师生交流和学术联合研究上开展合作,并会积极选派教师和研究人员参加江苏师大召开的国际研讨会,加强对中拉两国文明的了解和研究。徐州市外办、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外国语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