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心•声”朗读者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028

5月17日晚,由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与音乐学院共同承办的“心•声”朗读者决赛,在音乐学院马可音乐厅圆满落幕。校团委副书记朱悦老师、学生工作处赵阳老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莲老师和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仲迎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坚韧之美,你我同行”,旨在通过朗读的方式,将思想深度、精神高度、文化厚度有机结合,释放人文之美,以有声的阅读来传达内心情感,帮助同学们正确释放压力、体验美好,磨练坚强意志。活动自企划以来受到多个院系关注,共有来自18个学院的150组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比拼,22组选手脱颖而出站上决赛舞台进行终极角逐,上演一场穿透心灵、沟通思想、美美与共的文化盛宴。

伴随着音乐学院大艺团带来的饱含青春激情的开场舞,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分成原创组和经典组两个组别,原创组首先进行比拼。原创组选手围绕预先设定的“心声”与“坚韧”主题进行创作并现场朗读,作品内容皆源于选手个人的生活和学习体悟,直抒胸臆的文题和声情并茂的朗诵,引起现场观众共鸣、获得阵阵掌声。经典组的作品取材于古今经典文段,选手们极具感染力的声音将作品包含的诗情画意、家国情怀等表现的淋漓尽致,每一位选手的演绎都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与文化功底。最后,音乐学院学子带来歌曲串烧《追梦赤子心》,用歌声传递的坚韧精神为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最终,来自音乐学院的朱益莹等3组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文叙衡等7组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李晨曦等12组同学获得三等奖。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