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测学院举行“中国地理资源期刊发展态势与地理学论文发表”专题讲座

来源:城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890

   2019年5月18日下午3:30,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于静远楼1106举办了“中国地理资源期刊发展态势与地理学论文发表”专题讲座。此次专题讲座,我院请到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学术期刊中心常务副主任,《地理学报》专职副主编、《地理学报》(中、英版)编辑部主任何书金为我们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仇方道副院长主持,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我院各专业老师,以及我院全体研究生。
   何书金主任首先从中国地理资源期刊的现状特点、发展态势、服务目标三个方面展开演讲。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地理资源期刊的现状及影响引入主题,开门见山,主题鲜明。期间,何主任对期刊集群平台与共享服务、学术评价及30年来地理资源论文的表现特征做了深刻的讲解,并对地理学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注意事项及地理学论文的主要类型与写作要求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在场的师生对这一权威性期刊有了较为全面的认知。在讲解的同时分析《地理学报》的载文情况与学术贡献,给大家展现了一个正在蓬勃发展的《地理学报》。讲座最后,何主任着重分析了三地期刊健康领域刊文情况,并对论文写作投稿中的注意事项做了较为详细的解读。
   在提问环节,我院老师、学生就自身对《地理学报》的认知和理解,提问疑问。何书金主任的精彩回答获得了满堂喝彩。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