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专题考研讲座

来源:学工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469

2019年5月15日下午18:30,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特邀张连桥教授在9号楼906报告厅为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新数据、新思路、新趋势——少数民族学生报考研究生的政策解读与备考建议”的考研讲座,周媛媛副书记主持,王娜老师与16至18级各班少数民族学生以及来自于西北地区关心考研事宜的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张连桥教授就指出了如今考研的两大难题:一是报考人数多,二是学校招生起点高,给学生们敲响了警钟,同时也分析了考研的价值鼓励同学们考研,并针对少数民族同学的考研问题,对少数民族学生考研政策进行了分析并且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议。例如:少数民族同学考研可以从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报考普通通道计划(与汉族一致)、出国留学三方面考虑。张教授由点及面,层层递进,从考试录取、升学、复试分数线、报考专业、报考学校、需规避的问题等方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考研问题一一讲解。除此之外,还针对同学们的海外留学意向给出了种种建议,令学生们受益匪浅。

最后,张教授对考研学子提出建议:提升综合素养,加强经典阅读;选专业看兴趣,选学校看数据;考研不是唯一的出路;再战不宜过三次,工作考研不宜过三年。希望通过本次考研讲座,鼓励更多的学子踏上考研求学之路,继续深造,也希望本次讲座减少了学生们考研之路上的“拦路虎”。此次考研讲座,让我院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考研的重要性,有针对性的为我院学生指明前进道路的方向!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