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圣理工学院分馆正式开馆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559

根据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规定:高等学校可根据学校校区分布或学科分布设立相应的总图书馆、校区分馆、学科分馆和院(系、所)分馆(资料室),分馆(资料室)受总图书馆领导或业务指导,面向全校开放。学校也将学科分馆建设列入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

建设学科分馆使图书馆服务更为专业化,同时更具针对性地收集相关学科方向的书籍与相关资料,有利于更好地提供专业服务。学科分馆既承担了图书馆原有的传统服务功能又延伸了图书馆的工作内涵,拓宽了图书馆的工作范围,是高校图书情报服务体系的补充,是院系教学与科研获取文献信息最直接的门户,在院系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着校图书馆所不能取代的作用。

目前,学校已经建立了艺术文献中心、数学文献中和语言文献中心等专业文献中心,计划在有条件的学院继续建立图书分馆作为图书馆的各专业分馆或学科专业书库、阅览室,从而形成一个以学校图书馆为主体的文献信息网络,实行总馆——分馆的管理模式。

基于以上原因和学院发展需要,学校高度重视,图书馆与圣理工学院经多次协商、克服困难,积极推进圣理工学院分馆建设。2019515日,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圣理工学院分馆正式开馆,目前拥有俄文、英文等语言类图书以及机械工程等相关理工专业类中外文图书和期刊,并有歌德电子借阅机一台,欢迎相关读者借阅。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