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培训活动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756

为全面加强消防控制室值守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提升校园火灾报警的应急处置能力 ,928日下午,保卫处邀请消防维保及检测单位的技术人员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范围覆盖了学校所有消防控制室。针对消防控制室值守人员无视、漠视主机报警,没有做好初起火情处置工作,导致火势蔓延,进而引发重大火灾事故等情况,本次培训强调了消防控制室值守人员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岗位职责,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消防技术人员还围绕消防报警主机功能、报警原因分析、报警处理方式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和实地演示。讲解结束后,参训人员对消控主机进行现场操作并互动提问,进一步巩固了培训内容。

消防控制室是建筑消防设施的心脏,也是火灾发生后灭火、救援的应急指挥中心。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作为火情处置的第一道人防警戒线,必须具备专业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今后,保卫处将定期对值班人员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增强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提升校园火灾防控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