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八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政治学习

来源:离退处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955

9月15日下午15:00,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专题政治学习,支部杨际军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理解和把握“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增强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的党课,较好地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杨书记首先引用“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观点,提出党员必须从大局出发、从宏观考虑、从现实做起,保持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必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不断增强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接着,杨书记从我国老龄化形势与特点、人口老龄化对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的演进和实施国家战略的时机选择、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要求以及实施国家战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五个层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最后,杨书记希望党员们要站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高度,结合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的实际,不断创新银发生辉驱动机制,加强新时代友好型文化建设,完善老年人健康管理,优化服务管理模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满足离退休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目标,切实提高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共同开创新时代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