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学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

来源:卫健办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2987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要求和属地工作安排,我校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所有返校学生

二、检测时间及地点

具体时间和地点安排见附件1

三、工作要求

1.加强正面引导。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线、确保师生健康安全采取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引导,协同配合、联防联控,切实将此次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到位、引导到位、落实到位,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2.扎实做好信息统计。参与核酸检测人员提前填写《核酸检测信息采集表》(见附件2),由所在学院统一汇总后,分类提交至学工处、国交处、研究生院相应负责同志。学工处、国交处、研究生院要及时统计梳理参与核酸检测人员的数量和相关信息,科学编排核酸检测名录。

3.加强采样现场管理。学工处、研究生院、国交处等单位要及时将采样详细信息告知到每位参检人,组织参检人有序到采样点进行采样,教育引导参检人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主动配合采样现场工作人员。安全保卫组要切实加强采样现场管理,维护现场秩序。

4.加强参检人员管理。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参加检测人员管理,强化组织安排,明确要求参加检测学生不得离开校园,在采样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在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寝室间不串门,非必要不出宿舍,尽量将活动控制在最小范围。

5.切实强化舆情监测。各学院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传播平台,强化健康教育,普及科学防疫知识,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做好自我防护;高度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回应学生关切。

6.注重心理疏导。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做好参检人员的思想工作,从关爱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让学生暖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

四、注意事项

1.参与核酸检测人员要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及时检测,本次检测采用直接扫描身份证的方式进行登记,请务必携带身份证原件。

2.采样基本流程:规范佩戴口罩进入校区测体温、出示本人当日“苏康码”“行程码”进入等候区(准备好身份证原件)信息采集区扫描身份证采集个人信息标本采样区采样出口离开采样点。期间服从管理人员调度指挥,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完毕立即离开现场。

3.采样前48小时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4.为避免出现呕吐,采样前2小时请勿进食;为避免影响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喝水、喝酒、吸烟和嚼口香糖;临采样时不做吞咽和清嗓子动作。

5.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请提前报告所在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

6.本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未尽事宜请咨询校医院,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516-83656336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917


附件1:核酸检测时间地点安排表.docx

附件2:核酸检测信息采集表.docx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