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道师说”讲堂之十四:张宁副教授谈“设计与市场漫谈”

来源: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806

       4月17日下午,美术学院张宁副教授做客第十四期“艺道师说”讲堂,并作了题为“设计与市场漫谈”的专题讲座。

       张老师以设计行业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初入职场的工作经历,围绕市场的演变过程、市场间的冲突与需求、设计与市场的关系以及设计与市场的问题解决四大方面,与现场同学共同进行探讨。张老师认为,当前设计行业市场需求十分旺盛,高端人才需求更为迫切。薪资待遇优厚的岗位背后,意味着从业人员必须具备一流的业务水平与较强的综合能力。设计软件运用不够熟练,设计内容缺乏专业性、思想性、深度性与创意性,导致大量毕业生无法迅速融入市场,甚至出现就业困难的现象。

       在谈到如何解决设计与市场的问题时,张老师认为同学们一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二要掌握灵活运用的能力,三要主动参与社会实践和实战项目,在实习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水准与综合素质。张老师指出,设计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相当广阔,需要一批专业素质高、综合能力强、团队意识优且拥有执着信念的设计人员,希望同学们能够客观真实了解设计行业现状,找准发展定位,科学规划人生。

       本期艺道师说讲堂,张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实践经验和感悟,多角度、多层次地为同学们解析了设计与市场的关系,并鼓励同学们吃苦耐劳、学术求真、敢于追梦,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