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处召开数字资源云平台建设应用研讨会

来源:信网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837

  4月16日下午,信息化处会同相关单位召开了校园数字资源云平台建设应用研讨会,信息化处(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宋子强主持了会议,档案馆、团委、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等相关工作负责人及联想传奇资源云平台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我校的工作实践和校园文化建设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图片、音视频、教学文档等数字资源需要集中存储、管理和共享利用,学校的资源平台就是为了实现这一功能,建立学校层面的统一资源中心,能够使各学院、部门共同参与各类数字资源建设、开发和利用,实现我校数字资源的采集、管理、发布和共享,形成“一数一源,一源多用”的应用特色。

  会上,宋子强主任指出,校园各类音视频、图片等非结构化数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我校校园活动丰富多彩,但在显示度方面做的还不够,通过数字资源云平台可以将各类活动的音视频、图片等资料进行集中存储、管理和发布,使得校园网络文化能够生根、开花、结果。信息化处孙荣老师介绍了平台建设和应用的有关情况,联想传奇公司项目研发总监胡海波介绍了资源云平台的功能,以及在各高校中的应用情况与落地场景。随后,各相关负责人讨论了资源云平台在各自部门(学院)的应用需求,以及后续使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纷纷表示将在部门层面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宋子强主任也表示将给予更多的网络条件与存储空间等支持。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我校数字资源云平台与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凝聚了共识,找到了努力工作的着力点,希望有更丰富的资源沉淀在学校资源云平台上,建成我校独具特色的数字资源和网络文化空间。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