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物电学院硕士研究生发表JMCC封面文章

来源:物电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4800

近日,物电学院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2017级硕士研究生孙炳恒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旗舰杂志《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JCR一区期刊,影响因子5.96)发表论文“Protected-annealing regulated defects to improve optical properties and luminescence performance of Ce:YAG transparent ceramics for white LEDs”, 指导教师陈浩教授和张乐副教授为论文共同通讯作者。因论文具有较大的创新性与重要的研究意义,故被推荐为当期背封面文章,这是我院研究生作为第一作者,首次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封面论文,亦体现了编辑部对该研究成果的高度认可和对论文作者所在单位科研能力的充分肯定。

1 论文封面设计


该论文发表了我校在Ce:YAG荧光陶瓷材料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系统研究了退火工艺对Ce:YAG荧光陶瓷光学性能的影响,并提出一种保护性的退火方案使陶瓷内部缺陷数量与发光离子浓度达到可控平衡,进而有效提升了Ce:YAG荧光陶瓷的发光效率。该研究为透明荧光陶瓷在白光LEDLD(激光)照明领域的应用提供了一种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应用价值。

2 论文图文摘要

近年来,我校光学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在白光LED/LD照明用荧光转换器件设计与应用领域展开了一系列探索性研究工作,致力于新型荧光陶瓷材料的表面结构、成型结构设计及效能评价并取得诸多重要进展,实现了基于荧光陶瓷照明器件的光效提升以及全空间发光,为促使透明荧光陶瓷走向实际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相关研究成果相继发表在Appl. Sur. Sci. 455(2018):425-432J. Mater. Sci. 53(2019):159-171SCI高水平期刊上,并在国内高影响力SCI综述期刊《化学进展》(2019, 31(2/3): 322-336)发表了综述论文。透明陶瓷作为新型光学功能材料应用于高流明密度LED/LD照明领域的相关研究已经成为我校透明陶瓷研究领域的特色方向之一,对提升我校相关领域科学研究的国内外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3 荧光陶瓷表面织构提升光转换效率(Appl. Sur. Sci.

4 基于流延成型的新型荧光陶瓷管及其高功率LED应用(J. Mater. Sci.

5 综述图文摘要:高流明密度激光照明用光转换材料(化学进展)

本研究得到了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PAPD)、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1775088, 51402133, 61603160)、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BE2018062),徐州市科技重点研发计划(KC16GZ014)及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计划系列项目的资助。


作者简介:

孙炳恒

        物电学院2017级光学专业研究生,研究领域主要为高功率白光LED/LD用荧光转换器件。在校期间获得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校十佳学术之星等荣誉。目前,以第一作者在发表SCI论文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

张乐

        物电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光功能透明陶瓷的设计、制备与性能调控研究,及其成果转化。以项目负责人承担国防科工局、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项目2项,以研究骨干参与国防预研、省市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hotonics Res., J. Mater. Chem., J. Am. Ceram. Soc.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2篇,综述3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12项,已转让5项,成功实施科技成果转化1项。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江苏省“双创博士”,获评2018年度美国陶瓷学会优秀审稿专家。


附相关链接:

J. Mater. Chem. C封面链接:

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9/tc/c9tc90077b#!divAbstract

J. Mater. Chem. C全文链接:

http://dx.doi.org/10.1039/C8TC06600K

Appl. Sur. Sci.全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16/j.apsusc.2018.05.133

J. Mater. Sci.全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07/s10853-018-2874-3

SCI综述:化学进展,全文链接:

http://manu56.magtech.com.cn/progchem/CN/abstract/abstract12201.shtml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