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CNKI数字资源助力师生科研与教学”讲座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547

4月17日下午4时,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特邀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顾问在13#106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了主题为“CNKI数字资源助力师生科研与教学”的讲座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讲座伊始,主讲人从认识CNKI角度介绍了中国基础教育文献资源总库(CFED)的进入方式、资源类型和使用方法。结合教育学专业需要,主讲人以常用的教学课件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CNKI在助力科研、论文写作方面发挥的不可小觑的作用。详细讲解了CNKI的文献检索、指数分析、引文网络和知网节等功能的使用。从课堂教学为出发点,使同学们对CNKI在辅助教育实习、课程教学上发挥的作用有全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从他人经验中学习技巧,掌握专业知识,提高教学技能与经验。讲座最后,主讲人对所讲内容进行进一步的总结与概括并进行精彩的互动环节。

此次讲座,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对CNKI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CNKI的使用方法,为文章的查询与日后论文的写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会后,各班参与讲座的同学将对讲座内容向班内同学进行传达,扩大全院学生对CNKI的了解。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