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2021年度校卫队队员培训工作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1721

为进一步加强校卫队队伍建设,提高队员服务师生的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2021823-25日,保卫处组织开展2021年度校卫队队员培训工作。泉山校区和云龙校区共计100余名校卫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吕建刚处长出席培训活动做动员讲话,并作了题为“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专题培训,深入阐述了当前校园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和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特殊性,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校园保卫工作,坚守安全底线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具体指导。

此次培训活动中,铜山派出所民警邓警官详细介绍了校园安保工作的职责范围和目标任务,并结合我校及辖区近期发生的各类治安、刑事案件,重点从治安防范、服务管理和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析分享。保卫处其他处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也分别就高校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学校的管理规章制度、校园日常安全巡查和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多个层面与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培训活动中,保卫处组织校卫队全体人员开展队列训练,并进行队列会操评比。同时,保卫处还组织全体参训队员进行消防实操灭火演练,有力地提升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实战能力。

通过年度的校卫队队员培训工作,全体校卫队队员的团队意识、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各类活动的安保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