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维护国家安全”——地测学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城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113

2019年4月15日早7:00,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在我校泉山校区久久广场举行了以“凝聚青春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地测学院党委尹燕萍书记、庄园副书记、地测学院欧向军副院长、校团委袁大伟副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早上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成员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进场,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礼毕后进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活动分为“国旗下的微讲堂”“国旗下的宣誓”“国旗下的吟诵”“国旗下的赞歌”“国旗下的承诺”“国旗下的展览”六个部分。地测学院党委尹燕萍书记从何谓国家安全、为什么要维护国家安全、当代大学生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微团课;苏师榜样李帅威同学发起“维护国家安全,勇担时代使命”的倡议,并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宣誓;地测学院首届青年领航班全体成员为大家带来了朗诵《我是一个中国人》,声音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吟诵传递着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信;全体师生共同挥舞起手中的国旗,唱响《我爱你中国》,用歌声诠释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礼赞;“国旗下的承诺”环节,师生代表们在承诺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的决心。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作品展览。

本次升旗仪式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环环相扣的6个环节的主题教育活动,增强青年国家安全意识,充分动员青年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行动中,为维护国家安全、成就中国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