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国际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660

值第四个全民国家教育安全日来临之际,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消除人身财产安全隐患,4月15日下午,国际学院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教育活动由辅导员老师主持,全体2018级全英文授课学生参加。

李京展老师着重向学生们介绍了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和财产安全。首先,她以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展开,向学生们敲响了交通安全问题的警钟。目前国际学生无证驾驶摩托车现象普遍,危险驾驶时有发生,这给交通安全埋下隐患,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强调学生们在驾驶机动车辆时一定要遵守中国的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在马路上“宁等三分不抢一秒”。接着,李老师特别强调了财产和人身安全。在日常生活中防止网络诈骗,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身“钱袋子”。在宿舍内更应该注意防范火灾,谨慎使用电器,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离开宿舍及时关闭电源,禁止使用明火。如遇火灾、交通事故、治安刑事案件等,可拨打校园报警电话或者110,119,120报警。

本次教育活动增强了国际学生对自身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保障,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校园安全文明氛围。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