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影视特效 共绘科幻蓝图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658

2019410日下午两点,由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主办的影视后期制作学术交流会在云龙校区5号楼205教室举行。我院邀请了“110”实习实训基地项目成员之一的徐州视达坦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杨博总经理和他的主创团队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并在结束时针对个人专业盲区进行踊跃提问,最终也均得到了老师们的专业解答。

本次学术交流会旨在分享影视后期的基本制作流程,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影视特效的了解和掌握,提前为自己的专业发展奠定基石。

本次影视后期制作交流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全程以视频讲解的方式进行交流分享,杨总和韩老师也分别为我们讲解了影视后期特效制作及合成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第一环节,首先由韩建乐老师讲述了自己参与过的电影、游戏CG宣传片、动画TV还有网剧等一系列的项目。并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他参与制作的电影中的特效部分。随后,韩老师以他参与的作品《流浪地球》为例向我们分析了中国科幻片与以往科幻片的不同所在。《流浪地球》开创了中国科幻电影的新纪元,这部影片成功的意义在于它是在流量时代下,一部真真切切,踏踏实实,按照电影工业模式做出来的中国科幻电影。然后韩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其团队在影片中参与制作的特效部分,并向大家分析了片段中难度相对较高的一些影视特效制作流程。最后,韩老师讲述了学会做影视后期制作最重要的是要有持之以恒的制作精神。

第二环节,杨博总经理讲述了他二十多年的特效制作经验总结,分享了一部分他亲自参与制作的影片特效片段。并且,以特效解析和全球影视工作室的实际案例,向大家展示了电影后期制作过程中用到的制作工具以及后期合成方法。然后以好莱坞的拍摄方式为例,强调了在拍摄过程中,尤其是在科幻片这一类型上,如果脱离演员,纯靠CG来达到影视效果,这样的拍摄方式往往是最不可取的。最后,杨总指出若想在电影上有所发力,保证电影完整的制作流程,完善把握它的视觉效,严格遵循电影的拍摄法则这三点是十分必要的。后期的完美特效合成应该建立在前期的优秀创作基础之上。

交流会的最后,同学们针对个人的专业盲区向杨总和韩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老师们用专业简练的语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同时赢得了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此次学术交流会内容十分丰富,也非常贴和同学们对于影视后期制作专业方面的需求,深入浅出的讲解,更好的构建了同学们对于电影制作流程的基本认知,并对于未来的专业发展道路指明了一定的方向!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