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学习活动

来源: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537

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了“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学习活动,在全院积极营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氛围,以良好的风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今年的活动突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8个方面,通过组织师生专题学习、微信主题推送、学院一楼显示频滚动播放宣传图片和视频等形式,进一步使全院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进一步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提高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荣誉的自觉性。

2014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首次明确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这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方针政策。2015年7月1日,国家安全法又将每年的4月15日设立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一步强调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