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物电学院本科生发表JCR一区高水平论文

来源:物电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481

近日,国际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在线发表了物电学院本科生林舒怡为第一作者的学术论文,论文题目为“Prediction of superhard B2N3 with two-dimensional metallicity”,论文通讯作者是李印威教授和徐美玲博士。这是我院本科生首次在JCR一区期刊发表发文,是我院实行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后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据悉,林舒怡是2016级物理师范班本科生,2017年在李印威教授的指导下获得校级大创项目“高压下新型高能量密度和超硬B-N材料的设计”,随后在李印威教授和徐美玲博士的指导下开展研究。本大创项目针对金刚石在应用过程中存在易氧化和绝缘性等关键问题,利用CALYPSO结构预测方法结合第一性原理计算,设计了一种新型超硬材料B2N3,其维氏硬度可达52 GPa,重要的是,B2N3呈现出独特的二维导电性,大大拓展了其在高压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前景。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JCR一区期刊,当前影响因子5.976。本成果还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作者简介:

林舒怡

物电学院2016级本科生,在校期间获得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2018年度成绩排名专业第一。主持校级大创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2篇。

徐美玲

    物电学院2018年引进的优秀博士,研究的主要领域为利用第一性原理设计新型二维功能材料(超导、光电材料等),以第一作者在Nano Energy,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以及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发表SCI论文7篇。

李印威

  物电学院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四完成人),入选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六大人才高峰、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象,主要从事高压下新型功能材料的设计,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PRLPNA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被引2000余次,多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H指数22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