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祝宝宣副教授荣获第六届江苏省数学成就奖

来源:数学科研研究生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749

2019413-14在江苏大学举办了江苏省数学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我院祝宝宣副教授荣获第届江苏省数学成就奖
    江苏省数学奖是由江苏省数学学会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用于奖励在江苏省内从事数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对数学理论与应用做出突出贡献的数学工作者。江苏省数学奖分为杰出贡献奖、杰出成就奖、数学成就奖,杰出贡献奖每次不超过1名(本届空缺),杰出成就奖每次不超过2名(本届评选出1名),数学成就奖每次不超过4名。
    祝宝宣,男, 1983年10月出生于安徽颍上县。2011年7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系并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江苏师范大学校聘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图论组合及其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曾获第七届江苏省自然科学学术活动月优秀论文三等奖、第六届图论与组合算法国际研讨会“青年论文奖”二等奖及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等荣誉。多次在全国组合与图论、组合与数论等会议上作邀请报告,多次应邀到美国、英国、新加坡及台湾的高校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主要研究领域为组合数学与图论,已在Adv. In Appl. Math.、European J. Combin.、SIAM J. Discrete Math.、Proc. Amer. Math. Soc.Proc. Edinb. Math. Soc.Proc.Roy. Soc. Edinburgh Sect. A等权威数学期刊发表SCI论文30多篇。在组合数学中具有分析、代数、几何、概率、数论等数学分支交叉背景的正性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有特色的研究成果, 解决了组合数学中多个重要的正性问题与猜想。主要成果包括: 1. 系统地研究了组合序列及多项式的对数凸性及强q对数凸性,得到了一些一般性判断标准,特别地可给出某些困难问题自然而简洁的证明。通过建立保持强q对数凸性的算子,给出了处理对数凸性及q对数凸性的统一方法。2. 证明了Stieltjes Moment序列具有无穷对数凸性,从而建立了组合学中无穷对数凸性与经典分析中Moment问题的联系;提出了q-Stieltjes Moment概念,并用来给出了保持Stieltjes Moment性的算子标准。3. 建立了统一处理一些组合矩阵Total positivity及序列Polya Frequency等性质的模型。4. 提出了新的图积概念,从而给出处理独立多项式单峰性、对数凹性、实零点性等性质的算子方法。研究成果得到了一些著名学者的好评和引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