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雨润青春、榜样引领”志愿服务交流会

来源: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765

为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4月14日晚7:10,机电工程学院于17#305教室举行“雨润青春、榜样引领”志愿服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15机41班赵贞贞、16机61班董梦园担任主讲, 2018级6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交流会由丁永剑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丁永剑老师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参加本次交流会的董梦园与赵贞贞同学在志愿服务方面的经历并对她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交流环节,董梦园从我为什么要做志愿的初心的追问谈起,交流了自己在“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徐马志愿服务、2018世界城市日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成长感悟。在支教选择上,董梦园谈到了支教情怀的缘起以及参与梦在“黔”方支教团准备、寒假调研、圆梦科寨背后的故事,交流了自己对当下支教意义的看法,她认为这种相互的陪伴和成长是真实发生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需要切实的做一点事情。董梦园在交流最后从相信志愿服务的意义、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拒绝“空表”的大学生活三个方面回答了为什么要做志愿的初心。赵贞贞从加入江苏师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经历谈起,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的情况、选择支教的考虑、研支团的选拔经历、大学学习情况、学生工作经历,交流中赵贞贞讲述了自己大一初期的迷茫与选择、参加创青春省赛的修改演练、论文多次投稿被拒的成长故事,她着重强调了时间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不要总是以为还有时间,时间不会等待一个不珍惜它的人。赵贞贞在交流最后说到:“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获得现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交流环节结束后,丁永剑老师做了简要总结,他指出志愿服务活动是“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只有充分了解志愿服务才能做出真正的“志愿选择”,才能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精彩的大学生活方式。丁老师说到志愿服务与个人成长是相互促进的,希望大家做到知行合一,学会思考,落到行动,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度过一段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此次“雨润青春、榜样引领”志愿服务交流会让2018级学生对志愿服务活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学姐交流的成长心得和活动经验为大家指明了志愿服务的方向。期待同学们在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努力放飞青春梦想,实现青春出彩。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