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褪色的精神礼赞 • 淮海战役精神追寻——传媒与影视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学生组织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655

在历史烟云与现实光影中穿行,我们总会发现,在民族觉醒和独立的历史进程里,总是闪耀着各种精神的光辉。2019年4月10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匡艳丽老师的带领下,启动了“永不褪色的精神礼赞”第一站——对“淮海战役精神”的追寻与解读。负责组织本次主题活动的2018级研究生党小组全体成员,经过细致论证与精致策划,带领学院研究生党员走进徐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地,围绕“淮海战役精神”,进行了生动深刻的参观与追寻,接受了精神洗礼。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沈一老师带领全体本科生党员全程参加了活动。

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周默同学主持了简短又有意义的祭扫仪式。2018级研究生预备党员赵泽华同学,怀着敬畏的心情,面向全体党员解读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的建设历史、时代意义,其对塔身主题浮雕的细致解读,让党员同学更加深刻理解了“英雄为国战斗的无畏精神“和“小推车推出来的军民鱼水情”。党员倪鑫同学带领全体党员绕塔一周,其对淮塔碑文、烈士英名录的镌刻与增补情况的细致讲解,让全体党员油然而生感慨与敬意。在五前委雕像前,党支部书记匡艳丽老师从“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先锋和英雄”谈起,围绕“严格自律”“主动对接时代要求”“勇做传媒行业先锋”“甘为他人奉献”等话题,与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在淮塔战役纪念馆全景画馆和淮海战役纪念馆,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英勇事迹,从“十人桥”“小竹竿”,到“独轮车”“支前布鞋”……,共产党员面临危险时的勇敢与担当、对实现中国解放的坚定与忠诚、还有支前群众的无私奉献,都深深感染着参观的每一位学生党员。在国防科技馆前,党员端木令曦自豪地介绍了我国军用战机、军用设备的发展历程与先进水准,又让现场党员油生使命与自豪感。

淮塔现场活动结束后,2018级党小组在组长杨海潮同学的带领下,集中阅读、交流《淮海战役》连环画册,在历史记录的画卷里,进一步深化了对淮海战役的战略地位和淮海战役精神的理解。

英雄人物,虽已离去,却永远被铭记;淮海精神,穿越时空,却历久弥新。我们将继续追寻国家发展与革命历史进程中的伟大精神,用积淀的红色精神鼓舞、激励和带领青年党员,牢记使命,主动担责,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