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测学院举办第十六期“地学沙龙∙导师有约”活动

来源:城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320

2019年4月11日上午9时30分,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于静远楼1206举办了第十六期“地学沙龙∙导师有约”活动,我院李二珠博士作为受邀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高分影像中城市结构类型深度学习特征表达与识别》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测学院研究生会学研部主持,我院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中,李二珠老师首先从城市研究系统的现实需要和中低分辨率遥感图像地物分类的缺陷两个方面,向同学们描述了研究背景,并详细地解读了高分辨遥感技术的发展历程。随后通过计算机“特征提取——特征抽象表达——分类”的处理过程,介绍了遥感图像场景表达与识别的学习推理过程。接着李博士对比了基于中级特征的场景内容表达的优缺点,引出深度学习解决问题的优势,介绍深度学习的两种学习模式,运用多层网络模型场景特征介绍了深度学习与城市结构类型区识别方法。最后,李博士对本次研究做了总结与展望,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科研路上遇到的困难和宝贵经验。

报告结束后,大家就此次报告进行了讨论。讨论期间,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老师耐心详细的讲解,场面十分融洽,本期导师有约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