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雨润青春、榜样引领”优秀学生分享交流会

来源: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117

为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更好地明确学习目标, 4月1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8#J102教室举行“雨润青春、榜样引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优秀学生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15机41班张晨晨、15机41班薄晓楠、15机51班朱红鑫、16机51班陈宇澄与17机51班郭洁五位优秀学生代表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宝文、团委书记刘萌老师、辅导员丁永剑老师及2017级和2018级17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交流会由丁永剑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梁宝文副书记结合近期“苏师榜样”和“十佳班级”评选活动指出 “雨润青春,榜样引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是为同学们创造机会接触身边榜样从而能更好的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梁宝文副书记希望大家了解榜样、学习榜样并争做榜样,高度重视并珍惜学院为大家创设的活动平台,带着好奇、思考与问题去认真的参与活动。

交流环节,五位同学分别围绕专业学习、科研创新、学生工作三个方面,针对各自学习方法和个人心得为参会学生介绍了成长历程。15机41班张晨晨谈到作为学生大家要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学会积极主动与专业老师交流;15机41班薄晓楠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研至江苏师范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她首先与同学谈了对学习榜样的认知,提出要注重个人规划和短期目标,她以目标、勤奋、主动、爱好为关键词,强调了主动学习和培养爱好的重要性;17机52班郭洁同学以自己的成长为主题,从新老生交流会上我会什么、我能不能参加、我怎样才可以参加的思考谈起,讲述了自己在微软创新杯系列赛事、淮海经济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上的心路历程。15机61班朱红鑫从参加研究生复试的简历谈起,与大家分享了参与挑战杯、数学建模、出国访学的经历和心得,他希望大家对自我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在大学期间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然后去认真学习,不断进取。16机51班陈宇澄分享了自己在大一加入学生会学习部到大三成长为学生会副主席的经历,交流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上的收获,他希望同学们学会认真思考,用心对待,努力付出。

交流环节结束后,刘萌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指出大家身边的优秀榜样都有着有目标、勤奋、爱折腾、包容性的共性,她告诉同学们机会是自己去主动创造的,只要主动一定会有收获,也期待同学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为自己的不断成长与集体荣誉担当。最后,活动进入到提问互动环节,现场同学就遇到困难怎样坚持下去、学习受情绪波动影响、如何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等进行了提问,四位学长学姐也都一一耐心细致的给予解答。

本次“雨润青春、榜样引领”优秀学生分享交流会的举办,让优秀学长学姐们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帮助低年级学生解决问题和困惑,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助于引导低年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和规划意识,促进优良班风学风的培育和营造。希望每一位同学带着思考聆听与学习,以身边的优秀榜样为激励,规划大学生涯,找到自己前行动力和努力方向,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青春。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