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开展“走进基础教育,感受民俗文化”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国际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624

    为增进国际学生对中国社会的认识和了解,亲身体验中国基础教育,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4月10,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伟、副院长李旭、甄宇彤、李丹带领国际学院教工团队、政府奖学金生团队42人,前往贾汪区马庄村和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走进基础教育,感受民俗文化”社会实践主题活动。

                    

在马庄村,国际学院师生先后参观了村史馆、党员活动室、香包制作室、村综合服务室、村文化礼堂,香包大院,探访了“乐团、香包、婆媳好”的“马庄三宝”。在村史馆,一行行文字讲述着马庄村的历史变迁,一幅幅照片记录着马庄村的精彩瞬间,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马庄村的发展变化。在香包大院,大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香包的制作过程,欣赏了精致的香包作品。

                    

                    

    结束了马庄村的行程之后,国际学院师生来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走进幼儿园,小学,中学教室,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齐声为国际学生表演了一首儿歌,欢迎国际友人的到来;小学生们整齐地坐在教室里,来自喀麦隆的孔院奖学金生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弗兰克斯代表国际学生对附校同学们的热情欢迎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将来为中国、为世界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国际学院师生还参观了附校青少年成长策划中心的音乐放松室宣泄室团体辅导室,走进了卡斯吧、秀剧场、模拟联合国、云智慧教室、轰趴馆,体验了附校先进的课程基地。

                    

                    

     参观结束之后,国际学生与附校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附校的同学们为国际学生介绍了中国,介绍了自己的家乡以及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来自俄罗斯的孔院奖学金生丽丽讲述了自己从选择学习中文到离开家乡来中国徐州学习的经历,以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同学们要学好外语,用好外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来自美国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Kevin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美国读中学的经历,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学习英语的问题。在场的同学们还兴致勃勃地教来自刚果(金)的王一帆同学绕口令,现场气氛一次次达到高潮。此次交流活动,虽很短暂,但中外学生彼此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与此同时,国际学院的教师们在会议室听了附校发展历程的介绍,孙伟书记也代表国际学院对附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附校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

                    

     此次活动安排地紧凑而充实,学生和老师们不仅感受到中国乡村文明的新发展,也亲眼目睹了中国基础教育的新面貌,对中国的快速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