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音乐学院淮塔祭扫活动

来源: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1209

翠柏伴英烈,春风寄哀思。清明节将至,为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4月3日下午1点,音乐学院青年团员一行90余人来到淮海战役历史纪念塔,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清明祭扫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经曼老师带队,团委学生会成员、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和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成员参加。

瞻仰淮塔第一项,学生代表在烈士纪念塔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先烈无限哀悼。

活动第二项,由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经曼老师做主题讲话,她号召学生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号召学生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学生代表朗诵《纪念淮海战役现代史》,讴歌英雄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怀念和无限哀思。紧接着由学生代表介绍淮海纪念塔背景,并绕塔一周,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淮海烈士纪念塔位于我市南郊凤凰山东麓,面朝东方,正面是毛主席题的九个大字“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大字上,是淮海烈士纪念塔的塔徽:五星的光芒照耀在两支步枪和松籽绸带。淮海烈士纪念塔四周的长廊上,铭刻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和在淮海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名单、在淮海战役中牺牲的英雄们。作为当代青年应该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好好学习,掌握本领,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人,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最后同学们列队参观并合影留念。

此次祭扫活动在熟知革命历史的基础上,从思想深处认识到祭扫活动的深刻意义。在缅怀先烈的同时,同学们也相互交流了自己的活动体会,从而激发了团员青年自觉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发扬革命文化传统,培养爱国情操。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