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生志气——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暑期实践团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421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改善乡镇中学教育现状,文学院开展“墨香染芳华,党史颂青春”主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学院“书生志气”党史学习实践团由符靖璇老师带队,于2021年7月19日至7月26日间前往邳州市碾庄中学与铜山区张集镇中心中学开展活动。

        在邳州市碾庄中学,实践团对初一年级20名学生进行书法培训。成员们与学生共同欣赏近代书法家的书法作品,并辅以多媒体详细介绍书法入门的相关理论知识,有针对性地辅导学生进行练习。此外,成员们还分享了自身参观碾庄烈士陵园、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等红色景点的经历,并将红色语录融入练习临摹的材料内容,切实做到了寓教于乐、因材施教,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党的认识。

        党史学习实践团第二站来到铜山区张集镇中心中学。成员们以热身游戏的形式拉开了课堂的序幕,并在介绍书法理论知识与基本笔画入门的过程中加入互动环节,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在自主练习阶段,成员们以历代书法作品为基础,指导学生完成红色诗文的临摹创作,收获了较好的完成效果。课堂培训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对张集镇中心中学的余光锦校长和部分学生进行采访,得到了一致肯定与高度评价。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文学院“三下乡”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坚持书法教育的初心,延续深厚人文传统,充分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成员们既锻炼了自己的专业能力,提高了服务意识与精神品质,又通过创新形式宣传中华书法魅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增加了课堂中党史学习的趣味性。希望广大文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