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等工作

来源:国际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664

2021年7月27日上午,国际学院召开线上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伟主持。

首先,孙书记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内容,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近期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具有三大特点,一是德尔塔变异病毒传染性强,二是禄口机场是航空交通枢纽,传播疫情快范围广,三是发现时疫情已传播一周时间。因此这波疫情具有较强的复杂性、严峻性和危险性。孙书记要求国际学院全体人员严格遵照苏师大通告〔2021〕4号《关于进一步强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中的防控要求,提高疫情防控风险意识、克服麻痹心理,严格人员管理,严格离徐请假报备,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坚持“人物共防”,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筑牢暑期疫情防线。作为全校留学生疫情防控扎口单位,7月26日晚 ,学院已面向相关专业学院和全体留学生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切实强化做实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孙书记就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了提醒:受台风“烟花”影响,徐州自27日晚至29日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最大风力9-10级,全体人员要加强防范,同时学工人员要提醒留学生做好防汛防台风准备。值班人员要注意自身人身安全,同时提醒与配合物业管理人员保护好公共财产。

会上,副院长甄宇彤通报了近期留学生签证服务工作进展,希望相关老师会同专业学院和辅导员,第一时间掌握并反馈涉及签证学生的疫情防控信息,做好防控预案。副院长李丹通报了境内留学生防控信息的相关数据,通报了学院公众号发布防台风提醒的情况,同时要求暑期值班人员做好值班记录,留学生来院做好接待及疫情防控教育。副院长刘兴林介绍了拟召开疫情背景下留学生线上教学与管理问题与对策研讨会的暑期工作计划,并面向全体人员提出了研讨会筹备工作的要求。

  院长侯铁建指出,全体教职工在从严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强暑期规划。教师团队要利用假期备好课,扎实提高教学科研能力,为下学期教师考评做好准备;行政团队要提前谋划,跟进各级各类项目申报,持续做好招生录取、学生管理及境内外合作发展等各项工作。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