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出入境管理支队来国际学院调研指导

来源:国际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1146

      7月22日上午,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刘海平政委一行四人到国际学院进行调研和交流。学院领导班子以及负责招生与签证工作的老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孙伟书记主持。

      首先,刘海平政委表达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即为了做好徐州市高校留学生群体的签证服务和管理工作。支队想借此调研的机会,了解我校暑假期间对留学生的管理举措及效果,以及下一学年的留学生招生情况。

      接下来,甄院长介绍了疫情背景下我校留学生招生政策的转变。疫情以来,我校从内循环和外循环两方面着手,积极拓宽招生渠道,开发特色项目。此外,我校加强了学生的背景筛查,严把招生质量关。同时,甄院长提出了今年招生过程中面临的一个问题,即未通过出入境部门前置审核的学生数量有所增加。

      随后,李院长就疫情期间特别是暑假期间我校对留学生的管理措施,以及疫情防控政策做了详细的介绍。此外,我校要求下学期外地学生全部返徐并尽量住宿校内,以便管理。下学期开始,我校留学生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上课。

      刘政委对我校疫情时期仍想方设法扩大招生规模,严把学生质量关,以及疫情期间我校留学生管理的各项举措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徐州市出入境支队一向重视徐州各高校的留学生签证办理,并致力于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同时,公安机关代表国家,也有自己的行为规范。比如在对学生的前置审核问题上,支队也需要遵从省厅主管部门的指导要求。

      最后,几位院长与参会老师与警官们就毕业生的工作问题与签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刘政委及参会警官仔细聆听,并进行了逐一解答。

      出入境支队的此次调研指导工作对我校后续的留学生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和徐州市出入境管理支队的零距离沟通,双方加深了理解,增强了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会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做好留学生的管理工作。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