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663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德育教育的延伸,对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提升学生对社会的认识和了解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教育科学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实践活动的开展,成立青葵支教团,连续多年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多次被评为江苏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为切实做好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715日晚7点,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淑文、辅导员孙迎彬以及青葵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伊始,王书记围绕安全、纪律、实践内容三个方面对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提出要求和期望。在安全方面,王书记从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天气安全、课堂安全等四个层面强调安全的重要意义。在纪律方面,一是要求学生加强集体意识,参与集体活动;二是要做好外出请假报备工作,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在实践内容方面,王书记希望同学们采用集体备课的方式,多思考、多讨论,并希望能够将党史学习教育、科学文化课堂、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普通话等特色内容融入课堂教学,切实提高教学的生动性和丰富度。最后,王书记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收获成长,积极向上,奋发有为!

然后,辅导员孙迎彬老师从时间安排、工作内容、组织管理三个方面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安排做出具体说明。最后,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代表王健源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实践经验。

本次动员大会既让青葵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对暑期实践活动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也为他们即提供了具体的指导,为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