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名师高研班在师大附校举行第十六次研修活动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513

326日下午,贾汪区名师培养高级研修班在师大附校举行第十六次研修活动。高研班班主任、区教师发展中心程新展主任带领大家围绕教师论文写作展开活动,活动由高研班班长、师大附校教师发展处许大雨副处长主持,研修班所有成员和师大附校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研修班学员的论文写作能力,全面提升学员素养,本次活动邀请了师大附校高中部吕国征老师做了题为《浅谈中小学教师论文写作》的讲座。吕老师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在教研方面颇有建树,他从为什么要进行论文写作;什么是论文写作;论文写作的过程;论文写作的总体要求等几个方面给大家解疑答惑。吕老师还以自己的论文为例,详细呈现了论文从选题,收集整理写作素材,拟定写作提纲,撰写初稿,修改稿件、定稿,到投稿的全过程。

讲座后,老师们就个人写作方面的体会或者困惑展开了讨论。马志响、刘丽霞、李永等优秀学员也毫无保留的分享自己写作、投稿的心得,给大家很多启发。“留心观察、细心思考、耐心积累、潜心钻研、静心写作”成为大家的共识。

最后,程主任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给学员们提出下一阶段的研修要求。程主任谆谆教导大家做教育教研要“用心,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方才能攀上别人达不到的高度,有毅力,有想法才有奔头,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他期望作为全区优秀教师代表要不辱使命,勉励师大附校的优秀教师不断雕琢自我,为贾汪教育再添新功。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