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高校第二期系统式家庭治疗专项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183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咨询师理论与实操技能,培养一支高水平、专兼职相结合的家庭治疗指导专业队伍,促进心理咨询师家庭治疗专业化发展,有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实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苏北高校第二期系统式家庭治疗专项培训班于7月13日-15日在我校举办,来自苏北片区的31所高校的73名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崔成前代表学校致辞,对来自苏北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一线的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和课程安排。崔处长表示,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对学生成长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家校共育,实现资源与优势互补,共同为学生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才能促进学生心理的健康成长。崔处长希望学员们够珍惜培训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投入学习,也希望学员们在学习的过程中紧密联系平时的工作案例,把学习与思考很好地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淮阴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咸大伟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宝贵的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心理系主任盛晓春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在为期两天半的培训中,盛晓春教授结合讲解互动、雕塑、现场访谈及小组练习等多种形式,由浅入深,从理论到实践,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严谨的理论知识学习,真实的案例示范,及时的实操演练,引领学员们进一步了解掌握系统式家庭治疗的基本技术,增加了对家庭进行深入评估和专业处理的能力。

        本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系统式家庭治疗学习的专业平台,进一步丰富了高校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在家校共育方面的理论基础,提升了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家校共育的实操技能,为高校家校共育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专业保障。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