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座谈会

来源:关工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725

712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刘广登,校关工委主任徐放鸣,副主任何保全、孙秀华,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办主任、关工委秘书长商亮,关工委秘书处成员及部分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徐放鸣主任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放鸣主任首先结合个人学习心得,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对文件出台的新背景、新定位和新要求作了重点解读;并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就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意见》精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三点具体要求,以及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在全省高校关工委工作培训班上的主旨讲话精神。

与会二级学院代表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加强二级关工委自身建设展开了座谈讨论,一致认为,教党〔202134 号文件是新时代加强高校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关工委的工作定位、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与会人员还就下一阶段如何深入落实文件精神,充分调动老同志工作积极性,共享“五老”资源,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完善二级关工委体制机制,发挥关工委育人作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刘广登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之际,教育部党组《意见》的出台恰逢其时,是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新起点。探索回答了如何在新形势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重大问题,为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教育工委苏委教函〔202115 号文件为我们抓好教育部党组《意见》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刘广登副书记强调,当前,我校各级关工委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方向;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确保关工委的事“有人管”,关工委的人“有事干”,关工委开展工作“有资源”,“五老”发挥作用有条件,施展才华“有热情”。他希望全校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教育部党组《意见》与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有机结合,与扎实推进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实施意见》有机结合;把扎实有序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有力举措和工作成效作为学习贯彻《意见》的实际行动。既重理论指导,又重具体实施;既体现创新而与时俱进,又体现传承而有机衔接。力求使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在继承中深化,在创新中发展,推动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