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辅导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572

2021年7月8日-12日,江苏省高校辅导培训与研修基地(江苏师范大学)举办了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辅导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教授,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必千教授,学工处孙干处长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50名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崔成前主持。

刘广登副书记对前来参训的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刘书记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日程安排和培训内容。他期待我校与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扩大基地的辐射影响,共同在学生工作,特别是辅导员队伍建设领域做出有益尝试。盐城工业技术学院刘必千副校长在讲话中,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学深理论,悟透思想,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参训学员郑童老师代表辅导员发言。

为期五天的培训中,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冯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涯发展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沈雪萍、徐州东方医院主任医师沈学武等六位专家分别就学生管理法治化、“四心四有,精耕细作——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实效”、新时代学生工作的形势与任务、担当起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的神圣使命、大学生生涯教育与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等六个专题与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培训班还举办了辅导员实务工作坊,在徐高职院校的的四位优秀辅导员代表进行现场教学和互动交流。参训学员还集体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王杰纪念馆,开展了团队素质拓展。

我基地作为全省8个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之一,近年来承办了多次省学工干部专题研修班和辅导员培训班,受到省教育厅和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此次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辅导员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理论解读、形势分析、经验介绍、沙龙工作坊等多个模块,既有专题讲座,又有实地调研,还有素质拓展,受到了参训学员的好评。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