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登副书记带队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598

为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切实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7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带领保卫处相关同志,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检查组先后前往学生宿舍组团、青教公寓、五食堂、河西配电室、游泳馆、生命科学学院等地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在对学生宿舍组团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十分关心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对在高温天气下搬迁宿舍的同学及坚守岗位的辅导员和宿管人员表示慰问,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宿舍安全及配套设施情况,详细询问了暑期学生留宿情况等。刘书记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安全用水用电,杜绝安全隐患;提醒值班人员务必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在青教公寓,检查组对楼宇内消防设施、家具配置、电梯安全等内容逐项检查,并对周围环境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了相关防护措施及校园监控配备等事项,并提醒有关责任人做好日常安全管理,保证暑期施工安全。在五食堂,刘书记详细查看了食堂工作台账并询问了菜品种类、价格及食品安全等情况,检查组提醒食堂负责人要注意食品卫生、及时清理烟道油污、做好日常留样及控制饭菜价格等。在河西配电室,检查组认真检查了配电设施运行情况、日常安全管理情况、人员值班值守及应急物资配置等情况。在游泳馆,检查组详细询问了暑期游泳馆运营情况,并提醒有关负责人要压紧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加强日常安全监管等工作。在生命科学学院,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危险源分布情况,并仔细检查了实验室药品管理、学生教育、个体防护、废弃物处置及应急储备等情况。刘书记提醒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妥善处置实验废物,切实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

安全大检查结束后,刘书记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提高重视程度,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多措并举筑牢学校安全防线,要切实加强各项监督、检查、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学校各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暑假。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