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澳洲讲中国故事——师大附校“中华文化大使”选拔赛开锣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368


2019年3月21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国际项目部戏剧演播厅,20多报名暑期“去澳洲讲中国故事”文化之旅的学子参加“中华文化大使”选拔赛,吹响了赴澳洲沉浸式文化之旅集结号!


选拔赛分为三个环节:多元人设模式下的“破冰之旅”;中华文化才艺展示;团队协作攻坚战。其中,首个颇为“烧脑”环节就让参赛小选手猝不及防,但却巧妙有效激发了孩子们最大潜能和爆发力!


“破冰之旅”环节完全颠覆了学生们脑海里固有自我介绍模式——个人自然状况罗列和呈现,随机抽签,根据抽到的人设务必快速转换角色和思维定式,他们身份面目全非,不再是某一个学段的学生,而是医生,警察,海关稽查人员,快递员,公司CEO,家庭主妇,园艺师,律师等形形色色行业角色,突然袭击的烧脑人设的确检验出学生们的随机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养!


中华文化才艺展示环节异彩纷呈,中华诗词诵读,民族乐器演奏,民间剪纸,中国武术,中华书法和传统绘画,两汉文化礼仪,茶道茶艺展示等,无不彰显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无不凸显炎黄子孙对中华民族瑰丽文化的热爱。

中华诗词歌赋,魅力无限!

剪纸,剪出红彤彤的中国福,讲述红艳艳的中华梦!用“情”裁出五彩斑斓大中国!用“心”剪成栩栩如生美中华!

将中国诗词和绘画融合,进行一种萌萌滴演绎!

  

当汉文化礼仪呈现邂逅挥毫泼墨的时候,浓墨重彩下是甜美无限的中国“福”!

  

完美呈现中华民族文化点滴!

  

第三个环节考察团队合作意识和团体协作精神,分组抓阄,根据所抽到的场景,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安排人物,设计台词,设置戏剧冲突等,充分调动组内每一个学生积极性,参与其中,场景涉及中西生活场景,校园花絮,野外求生,文化碰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诸多层面,充分激活孩子们创造力,领导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和担当!


  

本次“中华文化大使”选拔赛,最终将挑选出十余位学生暑假奔赴澳大利亚,融入澳洲同龄人班级,居住当地居民家庭,开展同课异构文化传播大讲堂,进行中西文化体验和比对研究,参观澳洲名校,领略澳洲旖旎风光,深度了解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把锦绣徐州介绍给澳洲师生,让世界更多国家和民族了解中国文化,体会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2019年暑期,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师生将奔赴澳大利亚,在澳洲讲述中国故事!

2019年金秋,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湖学院师生要走进锦绣徐州师大附校,走进魅力江苏,融入大美中国,感知中华温度,真实立体感受并体验中华民族文化非凡魅力!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