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与达内集团合作召开嵌入式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来源:教务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71

2019320日上午1030,智慧教育学院与达内集团在静远楼908会议室召开嵌入式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智慧教育学院杨现民院长、刘小洋副院长、李子运副院长、祝义副院长、郝国生教授、达内集团的五位项目负责人。会议由杨院长主持,本次会议以实现嵌入式人才培养质量的控制和提升为目标。会议内容围绕嵌入式人才培养中出现的问题、解决方法以及合作策略展开。

首先,智慧教育学院郝教授反馈了教师调研和学生访谈中发现的问题,包括毕业设计质量差、应用能力不足、学习内容无法迁移使用等,指出达内的评价考试过于形式化、松懈,这不能真正测量学生的学习水平。郝教授要求达内要从更新培训内容、嵌入学校课程教学、调整培训时间、融合行业资源等几方面进行改善。刘院长建议达内更新课程内容,要符合时代发展,融入学生的学习体系,且课程安排不能太紧密,要给学生消化的时间。祝院长针对目前毕业生的动手能力很差的问题,对达内提出了设置促进学生动手能力的前沿课程的要求。李院长指出达内的嵌入式课程没有优势、课程资源不能及时更新、考核评价体系不够科学等问题。

杨院长谈到,嵌入式合作是校企合作的项目。为确保人才质量,建立质量监控学习过程的学习机制是必要的。双方在课程上要建立嵌入式合作培养的协同教育机制,达内在课程上落实前沿知识和行业基础,才能互相促进、提升教学质量。

接着,达内负责人阐述了嵌入式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课程设置存在不足,双方通过研讨建立嵌入式课程机制,重新修订课程方向。达内表示,会提高课程设置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希望双方能够切实可行的沟通督导体系,针对学生的学习过程进行有效的监控和评价。达内针对嵌入式课程培养的经费表示,会基于学院层面的要求,真实合理地评估。

最后,双方就解决当前问题达成以下共识:一是部分课程前置,双方互相沟通研讨课程体系,实现课程的微调。协同学生管理,学院要求达内在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上要做出改变,利用合理的教学法,教授让学生感兴趣、有获得感的课程。二是建立教研评价机制,双方互相利用各自的长处共同建立合理的监控机制,提升教学质量。调整管理评价体系,针对经费双方从课时设置和学生满意度来计算,测算出比较科学合理的支出。三是制定质量监控管理办法。双方互相协调建立就业率、学生满意度的质量监控管理办法,每年考核一次。这样便于双方互相约束,互相促进。

本次交流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双方都表示将会针对目前遇到的问题做出相应的课程调整和教学行动,一切为提高嵌入式人才培养的质量。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