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测学院特邀骆剑承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来源:城环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797

2019年3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骆剑承研究员莅临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于静远楼1106为我院师生作了关于《遥感图谱认知与大数据智能计算》专题报告,报告由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张连蓬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首先,骆剑承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地理时空与遥感大数据的内涵及其在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接着,骆研究员结合国土资源第二、三次调查引出了在精准土地利用中精细图斑的重要性,更加强调了在土地覆盖变化中土地的定量问题,并结合详细的流程图进行了深入分析,激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随后,研究员还给同学们讲解了AI遥感在大数据智能计算与粒结构分析中的应用,并提出了四个问题与同学们一起互动交流。最后,骆研究员从科学方面讲解了人类活动遥感的研究,包括城市、农业和生态三个方向,将研究从理论模型、技术系统及科学问题三方面进行了总结。报告结尾骆剑承研究员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报告获得了新的知识,拓展了视野,也增强了专业认同感。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