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经济学系开展“勿忘国耻,祭奠英魂”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事务部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903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凝聚力量,圆梦中华。在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经济学系团总支联合心之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勿忘国耻,祭奠英魂”主题公祭日系列活动,祭奠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缅怀抗日战争中的先烈。

在此次主题公祭日活动开展之前,系团总支公开向全系学生发起参与公祭日活动的号召,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响应,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表达哀思。此次活动分为四部分:一是各班同学在国家公祭网上以点烛、献花、留言等方式表达对遇难人民的哀思;二是各班同学积极在腾讯微博发表自己的和平宣言和愿望,悼念遇难同胞,呼吁珍爱和平;三是经济学系团总支与心之源志愿者服务队于12月13日中午在食堂门口举行“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公祭日签名仪式,路过的同学们积极参与,郑重的在横幅上签姓名,表达了热爱和平、反对侵略、盼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情怀;四是晚上组织大家观看南京大屠杀真实影像资料,让同学们穿越时空去了解那段让国人永远不会忘记的历史,深刻了解了公祭日的意义。同学们在教室集体唱国歌,慷慨激昂的国歌让同学们热血沸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通过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的开展,经济学系师生进一步强化了国家记忆,凝聚起“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共同精神信仰。他们纷纷表示,不忘历史,更要珍惜现在;要把祭奠情怀融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