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组织2015级校理班学生赴合肥科学岛、中科大参观学习

来源:卓培部发布时间:2015-12-15浏览次数:5648

2015年12月12日—12月13日,敬文书院2015级理科实验班学生在敬文书院主任助理王景明老师、助理辅导员张忠霞的带领下,前往安徽合肥科学岛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进行参观和学习。

科学岛:科研高地,学术前沿

12日上午,同学们在研究院研究生处闫超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和强磁场科学中心。在等离子物理研究所同学们不仅近距离参观了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国际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EAST,而且在同研究人员的交流中更深入地了解了该装置在核聚变这种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方面的巨大社会贡献,以及该装置在世界学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在强磁场科学中心实地考察了该中心稳态混合磁体实验装置、系列不同用途的高功率水冷磁体、超导磁体实验装置等高端实验设备的运行状况,该中心的强磁场水平已经跻身于世界先进行列。同学们从交流中全面了解了强磁场在凝聚态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地学、生物学、生命科学和微重力等学科领域的应用前景。下午,同学们在张晓伟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科学岛的合肥现代科技馆,通过实物及图文浏览、科学实验和互动演示、实际动手探索等形式全面领略了现代科技的魅力,不仅普及了科学知识,更是增强了同学们树立远大科学理想和坚强不屈的创新精神的内在动力。闲暇之余,同学们还一起参观了岛上的自然景观,多方面了解科学岛的点点滴滴。

短短一天的科学岛参观,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科学岛实验室的组成、实力雄厚的科研团队以及未来的学科发展方向,让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强烈的规划意识。

中科大:学术殿堂,精英摇篮

13日上午,敬文学子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进行学习和交流。在中科大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微纳中心实验室,科大教师从微观和宏观两个层面给学生展示了实验室先进的科学研究仪器和设备和实验室科学研究研究团队的科学研究现状,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并为同学们打开了相关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思路。参观交流之后,大家还参观了中国科大校史馆,学生在校史馆的展厅里驻足流连,认真品味科大曲折而辉煌的历史。最后,大家在我校优秀校友张弛学长、孙冲学姐和许婉学姐的带领下,参观了美丽的科大校园,学姐学长和大家分享学习生活的经验,对大家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学生直观深入地了解了我国当前先进的科研成果、以及创造性的科研理念,为2015级理科校长实验班同学选择专业、科学规划未来大学生涯提供了有利的指导,也为书院拓宽学子视野、个性化培养创新型人才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