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设职业发展类网络共享课程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3273

各学院: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科学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意识,提升职业发展能力,学生工作处推荐2门职业发展类网络共享课程(智慧树平台),供全体学生学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该类课程为兴趣课程,没有选修学分和成绩考查的要求,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知识拓展需要,主动选择课程学习。

  选课时间:3月21日—4月10日

  选课路径:http://portals.zhihuishu.com/xznu(点击“跨校共享课”)

  二、学习安排

  1.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

简介

职场沟通

本课程致力于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帮助大学生了解职场沟通的规则和方法,培养良好沟通习惯,进而能够更好更快地适应职场。这门课程注重理论结合实践,案例贴近大学生的生活实际,趣味性的线下活动提高大学生的学习兴趣。

求职OMG——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技能开发

求职OMG团队将带给你一个新的求职心经,这里不仅有长期从事就业指导工作的高校老师为你传授求职经验,有大学生本色出演求职糗事,更有来自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的招聘达人为你揭秘求职幕后。掌握OMG求职法,识破招聘原理,从容应对每一次应聘,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

  2.学习进程

  学习时间:4月10日—7月1日

  考试时间:7月2日—7月10日

  3.学习方式

  学生通过选课链接:http://portals.zhihuishu.com/xznu,点击“跨校共享课”进入选课页面进行选课,选课会提示先注册(注册过程中确认学号,姓名不要出错),注册后可以进行选课(之前学习过智慧树课程的同学直接登录选课)。

  选好课程之后电脑端登录:网址www.zhihuishu.com,点击右上角的登录,点击登录,用注册好的账号密码进入在线学堂学习课程;

  手机选课需下载智慧树APP“知到”,注册信息后,“知到”—“我的”里面完成“在校大学生认证”,点击“共享课”即可选课。以前学习过智慧树课程的学生直接登录“知到”,在“我的”页面,点击共享课进行选课,选课结束后退出账号重新登录“知到”,确认课程后开始学习。

  温馨提示:混合式课程的考核方式=在线学习(视频观看+章节测试)+见面课的观看+在线期末考试 ,在线式课程=在线学习(视频观看+章节测试)+在线期末考试,课程最终的成绩是按照一定的考核比例组成的,学生线上视频进度达到100%(视频+章节测试)之后就可以拿到线上视频的分数,然后完成线上期末考试,最终成绩及格后方可拿到修读证明。

  三、成绩认定

  本课程主要作为我校学生的兴趣课,课程不计学分,鼓励学生主动学习,最终学习合格者可拿到智慧树平台提供的课程修读证明。学生工作处将选取成绩优异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四、咨询方式

  学习中如有问题,可通过以下2种方法进行询问:

  1.在线客服:直接点击网页右侧的在线客服即可与助教老师在线交流;手机端APP“知到”—“我的”页面中也有在线客服。

  2.客服电话:400-829-3579

  附件1:2019智慧树学习手册(自由选课之PC版).docx

  附件2:2019智慧树学习手册(自由选课之APP版).docx


学生工作处

2019年3月20日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