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第29期业余党校培训系列报道:大学生党员权利与义务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742

3月17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在游泳馆多媒体教室1开展了《大学生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课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由党委组织部马志友部长主讲,九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党课伊始,马部长告诉我们要从四个方面去了解关于大学生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分别是“什么是权利?什么是义务?”、“关于大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及“大学生的权利与义务”。紧接着,马部长围绕这四个方面进行初步讲解,让学员们更深入了解大学生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为了更加生动的讲解,马部长为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在生活中享有的权利与义务,包括在与学生活动直接相关的权利与义务以及补救性的权利与义务等内容;然后,马部长又具体讲解了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和义务的意义、特点以及党员应怎样正确对待权利与义务的关系等,进一步说明了“党员的权利来源于义务,义务是置于权利之先的”。最后,马部长强调了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享受权利的同时履行自己的义务。

本次讲座使大家更为深刻的了解了大学生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更加坚定了成为党员的目标与信念。相信同学们能够对照党员标准,树立目标,正确处理好党员权利与义务的关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