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信息科学系举办学科竞赛动员会暨院第五届“东软睿道杯”软件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来源:学生事务部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669

3月18日中午,科文学院信息科学系在14#北108举办信息科学系高水平学科竞赛动员会暨科文学院第五届“东软睿道杯”软件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信息科学系学工办主任韩伟、辅导员王倩、董晶老师出席此次会议,信息科学系2016级、2017级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及部分参赛学生代表与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王倩老师主持。

会上,董晶老师就科文学院第五届“东软睿道杯”软件设计大赛的具体实施细则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由往年参加学科竞赛成绩优秀学生代表为在场同学分享参赛经验。蓝桥杯竞赛参赛学生代表孙文萍同学就如何采集备赛素材、如何备战国赛的经历分享给大家;电子设计大赛、机器人大赛参赛学生代表黄广兴同学以参赛日记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他半年来的备赛历程;学术论文发表、专利申请学生代表曹汉清同学告诉大家如何自学C语言和MATLAB,传授发表计算机类论文的“会一种通一类”的学习经验。

最后,韩主任就2018年全系学科竞赛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和回顾。他指出,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信科系在2018年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年共有91人次获得高水平学科竞赛奖项,其中国际级2人次,国家级19人次,省级45人次,市级25人次。他强调,学科竞赛是检验学生专业水平的试金石,也是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的有效途径,更是提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对此,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作为各项赛事的主要推动者,要切实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要把班级专业基础好、兴趣浓的“好苗子”推选出来;二是加大对贝尔电子工作室和卓软信息工作室两大专业社团指导力度,充分发挥社团的优势,集中力量培育专业竞赛团队,为高水平学科竞赛储备人选;三是全体参赛同学都能勤学好问,扎实肯干,开拓创新,卓有成效地开展各类赛事的准备工作;四是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科竞赛工作,要根据专业情况,提前谋划,有选择、有目标、有计划地开展各类学科竞赛的院内选拔赛。

信息科学系历来重视学科竞赛工作,结合系内专业实际,举办多届科文学院电子设计大赛和“东软睿道杯”软件设计大赛等专业竞赛活动,以此作为学生进阶的基础,让学生在竞赛中积累经验,提升实战能力;以赛促建,注重遴选人才,组建专业竞赛团队,邀请相关专业指导老师开展赛前辅导工作,积极推进学生参与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高水平学科竞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