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教育初心 践行先锋使命——师大附实校初中党支部党员先锋暑期家访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69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每位党员都要具备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胸怀全局、心系学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师大附实校的初中部党员教师在做好本职工作之外,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对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让这些学生能快乐成长,快乐学习,同时也体现教师与学生是一家人,让学生感受到党的温暖。

自2013年建校以来,我校一直传承着以爱的流淌滋润学生健康成长的理念。2021年7月6日上午,师大附实校初中部党员先锋教师们冒着细雨分组前往贫困学生家庭,带着爱心书包,深入家庭之中,对孩子们的学习进行面对面指导和鼓励,与家人倾心交流,孩子们也深受感动,谈到在附实校的生活,更是乐此不疲。

此次家访活动,目的是“扶贫励志”,促使贫困生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努力学习,积极向上,靠自己的奋斗实现美好理想,将来以卓越的成就回报社会的关爱。很多党员教师收获颇丰,被孩子们感动,孩子们没有因为暂时的困难耽误学业,而是更明理,更奋进。同时鼓励孩子们要更加坚强,更自信,为明天加油!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